7月,正是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们期待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憧憬未来的时候。日前,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第一个国家人才发展规划——《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向社会公布,这份被媒体称为中国“从人口大国走向人才强国的纲领性文件”,为万格社工未来的成功之路勾勒了一个宏观的背景。

   《纲要》提出,要统筹推进党政人才队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等6支人才队伍的建设。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格社工相应党的号召,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进行伟大实践。《纲要》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列入发展任务表,这既是中国现阶段的国情决定的,也是着眼于未来发展的需要,也是万格社工社会实践的核心目的。

    《纲要》提出,到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总量达到1800万人,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2年,每个行政村主要特色产业至少有1—2名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带头人。在人才资源匮乏的农村,一个人才往往会给整个村庄带来巨变,农村实用人才发挥作用的空间很大。而对于《纲要》提出的,到2020年,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到300万人。适应中国城市化不断发展的需要,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万格着力推动城乡供销一体化,实践万格村长助理模式,促进农村社会健康发展。

        《纲要》作为新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人才规划纲要,有很多新的政策、新的思路及新的提法。《纲要》涉及社会各层面,需要大量制度创新,推动人才搞活,推动人才迸发创造活力。




万格社工服务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1  ICP备案号:粤ICP备0922208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清风街21号1楼 电话:020-38740730 38259318  E-mail:info@10000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