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格助农志愿者工作站第一次工作会议纪要

万格社工助农活动自开始对英西实地考察体验,再组织以广州为示点的助农自愿者组团,到英西黄花镇亲身领略了英风峰林美景、品尝了英西有机农产品甜瓜、竹笋、九龙豆腐及丰盛农家佳肴。

之后万格社工社长江明强、副社长郭威和英西鹤鸣农场主彭总再次到英西考察,并和黄花镇党委政府领导交流,再次优化旅游路线,落实助农工作。

万格社工落实英西助农工作,在广州发动落实了《万格社工助农志愿者工作站》挂牌。其第一批的挂牌工作站覆盖了天河区、白云区、海珠区、番禺区等,还将继续在合适的时间举行第二批的挂牌工作。

86,在万格社工领导的创议下,联络各《万格社工助农志愿者工作站》站长,会聚于泊雅湾工作站,举行《万格社工助农志愿者工作站第一次工作会议》,群策群力,就如何将志愿者工作系统化建设畅所欲言,如何将助农工作持续发展交流讨论。

万格社工社长、各副社长、秘书长和各站长参加会议,并邀请华南师范大学三农与城镇化研究所所长胡靖教授,跟大家分享讲解助农工作的意义、思想、目标、细节等相关事宜。

通过胡教授的讲解和各位人员的交流分析、讨论,万格社工明确了目前需要落实的工作和需要完善的细节。

首先我们提议以组织广州社区居民为代表的志愿者,组团实地考察英西民族风俗,体验自然美景,品尝有机的食品,亲身体验助农行动。

第二,希望通过首期、第二期、第三期首先组团实地助农实况,亲身体验的人员将万格助农志愿理念继续传播,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到英西实地助农。

第三,通过各《万格社工助农志愿者工作站》的辐射,将有机农产品分享给社区居民。

教授寄语万格志愿者,更多的传播东方农业文明,强调文明多样性对社会和谐的意义,对英西三农问题,不仅要从物质层面提供实质帮助,更要从精神文化层面提供有力支持。

以上是此次会议交流情况及目前万格社工落实的工作,相信在万格社工的领导和自愿者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的团结一致,积极向上,万格社工将会更好的发展。

              

 

                                                                                                                                             万格社工大石助农志愿者工作站

             站长:曾少冠

 




万格社工服务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1  ICP备案号:粤ICP备0922208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清风街21号1楼 电话:020-38740730 38259318  E-mail:info@10000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