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社科联三届二次主席团会议暨学会负责人会议召开,主席团成员及全市60余家学会负责人全部到会。深圳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女发展研究会会长蔡巧玉应邀作为优秀学会负责人代表围绕社会科学发展进行了“家庭健康和谐关乎民生幸福”发言。
    深圳市妇女发展研究会作为一个性别社团,重点关注和研究妇女的生存和发展,着力于追求男女两性的同步发展、平等发展、和谐发展,也更加关注个人、家庭、社会之间的相互依存和协调共赢,积极地关注家庭问题,尤其是家庭对妇女的影响。蔡巧玉结合工作实际,从妇女发展研究会的角度向与会领导和各学会负责人分享了关于加强家庭危机干预服务的几点思考和建议:一是用社会工作模式预防和解决家庭问题,使矛盾在萌芽阶段得到化解;二是建立家庭危机干预服务体系,使市民出现危机能及时得到帮助;三是培植家庭危机干预服务项目,实现服务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四是培养和引进高素质的社工人才,让社会工作成为光荣而令人向往的职业。蔡巧玉希望能够引起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共同推动这些建议的实施,并希望正在研究制定的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对加强家庭危机干预服务、促进家庭健康和谐有所体现。




万格社工服务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1  ICP备案号:粤ICP备0922208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清风街21号1楼 电话:020-38740730 38259318  E-mail:info@10000ge.org